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空間折飛的光效應藝術/劉得康



垂直與水平的交通軸,讓別墅與大樓各展風貌
每個設計者對於空間都有自己的一套定義及理論,劉得康設計師認為:別墅及大樓就空間域的需求而言是相同的,舉例說明客廳就是客廳、餐廳就是餐廳,也都相同擁有主臥室,次臥室等等….但重點是每個空間域串連組合的方式不同。


堆疊與拼湊間,串連著充滿立體的動線生活
透天堆疊的,在串連的動線上可因先天的條件做立體層次的設計,展現較優的空間感。而在大樓是平面拼湊,礙於樓高的限制及法規限制(如消防管線等),立體層次感比較無法呈現。所以對於這兩個不同的主體空間,劉設計師在設計上是比較注重空間的分割及動線的順暢,軸線的分割理論運用在此,就是一個是垂直的交通一個是水平的交通,在個案中與空間的交通是設計者…..而與時間的交通則是環境使用者。


傢俱家飾美配新文化,與空間完美結合
空間整體設計的好與壞可分為設計裝潢及傢俱裝潢兩方面,通常設計師所負責的範圍往往都是在設計裝潢這個區塊,也就是天、地、壁、櫃體等,而在傢俱裝潢這方面通常是以建議居多,所以往往都會造成一個狀況,就是在業主入住後整體空間成了一個四不像,隨著人民所得的提高生活素質提升,劉設計師相當樂見,許多的業主漸漸釋權給設計師尊重專業,所以在成果的展現上,也會有相對最佳的表現。


融入個人喜好與設計師觀點,平衡出美感
傢俱家飾成了設計空間的重點配置,劉設計師表示:針對業主在功能上會依使用者需求來做設定,雖然某些時候在空間展現強勢的專業與堅持是必須的,但在選配上認為是可依業主自我喜好及需求自行添購,在加以作建議參考,畢竟這是生活中的點滴與累積,或許每一個擺設與珍藏都有一個小故事存在。






將空間提神的神燈巨人—劉得康
沒有侷限自己的風格就是特殊風格,從他的作品可以看到新古典、禪風簡約、都會時尚的各式設計導向,時而優緩時而奢麗,可清淡如雲也可濃烈如織,總能帶給不同客戶新的空間視覺體驗,喚醒了沉睡的心靈,將設計的多元趨勢與不同建築體的空間規劃,深入淺出的表達美學新視野。
更多精彩內容就在www.twdeco.com.tw台灣裝潢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